close
大陸政府近來推動租賃住宅市場發展,吸引萬科、碧桂園等大量房企投資,併購、布局動作不斷。業內預計,隨著資本的湧入,長租公寓市場很快將迎來整合期,收、併購可望成為2018年整個行業發展的關鍵詞。



自大陸政府在2017年立下「房住不炒」規矩,大力發展租賃住宅市場以來,萬科、碧桂園、龍湖、旭輝、華潤置地等龍頭房企,早已投入布局有一段時間。現金,這些房企也成立自有工育品牌,包括碧桂園的BIG+碧家國際社區、龍湖的冠寓等。

據初步統計,至今有14家房企投入租賃市場,目前已釋出20萬個房源,但這只是1/10,預計未來釋出近200萬間房源。根據《上海證券報》報導,由於政策利好,大型房企無不加碼布局,近日富力地產、碧桂園相繼公布了租賃專項資金計畫,也就是REITs。另外,新城控股、金地集團也有意試水溫;據悉後者正在評估是否收購深圳在地公寓品牌warm+。

事實上,當前大陸市面上的長租公寓品牌林立,以深圳來說,就有超過150家公寓品牌,競爭相當激烈。當中不乏經營不善者,正欲求退場;市場人士認為,洽逢上市房企積極搶市之際,可以預見的是,未來市場將掀起一波收、併購的熱潮。

魔方生活服務集團最近才剛收購一間名為找飯店 trivagoV客的青年公寓,當時CEO柳佳就表示,在政策利好之下,專業化、規模化的機構運營商將會迎來新一輪發展的機遇,整個公寓行業將進入資源整合期,投資、併購或成為市場洗牌階段的一大主題。

不過,《上海證券報》走訪後發現,不管是大型房企旗下的長租公寓品牌,還是創業型品牌公寓,目前都沒有任何一家獲利。多位業內人士表示,房間數少於1萬間的話,基本沒有利潤可言;即便達到一定的量,出租率也必須達到95%以上才行。

(旺報)

trivago飯店訂房
D59C83B2A8D02139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