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196件冰品,11件冰塊、1件茶飲及1件刨冰生菌數或大腸桿菌群超標,包括Come Buy、茶湯會與清玉等知名連鎖店都上榜,新店民權路的Coffee blablabla,冰塊生菌數超標92倍,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鍰;遭點名廠商強調,已經立即改善器具,通過檢驗後才會使用。


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炎炎夏日來杯冰涼ok忠訓飲料最消暑,但是製冰場所不潔、原材料儲存不當、水質管理不良或人員衛生問題,都可能造成生菌數、大腸桿菌群超標。

截至7月上旬,衛生局檢驗196件產品,13件經複驗結果與規定不符,另有6件初抽不合格之後,已經停業或停售,將會持續列管。

13件不合格名單包括Come Buy、丹提咖啡、路易莎、ok忠訓國際茶湯會與清玉等知名店家,另南海茶道、京茶町、Le Way、Coffee blablabla、一芳台灣水果茶與板橋黑糖嬤嬤也上榜。

其中,Coffee blablabla驗出的生菌數是標準值的92倍,位在新店民權路清玉,則是被檢出生菌數超標19倍,業者都將依違反《安全衛生管理法》開罰,最高可處300萬元。

Coffee blablabla的謝姓店長指出,已經暫停使用製冰機製冰,改以符合檢驗規定的冰塊暫代,待製冰機清洗並且通過檢驗之後,才會使用;清玉則表示,店長不在,不便回應;Come Buy明志店則說,已經加強清洗製冰機頻率與藥劑使用量,全力改善問題。

衛生局呼籲,購買冰品時應注意不買冷凍、冷藏溫度不足產品,買回家儲存在冰箱,溫度也要在7度及負18度以下,確保冰品安全。

(中國時報)
F0A52253C71E4D88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