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今動土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8-11-11 12:23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今舉行動土典禮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交通部長吳宏謀均受邀出席﹔陳菊表示,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在馬政府時代被退回27次,直到小英總統上任後才大力支持,今天動土後還有很多工程要做,需要一個有執行力、瞭解並疼惜高雄的市長接下去,她對陳其邁有很高的期待,要把更多重大責任交給他。

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進一步指出,這場市長選舉決定高雄的未來,要選擇反對捷運與軌道運輸的政黨與市長候選人,還是要支持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與軌道運輸的市長候選人,相信大岡山區的鄉親會很清楚。

高捷紅線岡博客來山路竹延伸線自2001年開始提報,直到2016年才獲核定第一階段、南岡山站到岡山段綜合規劃核定,第一階段全長1.46公里,預計2021年底完工﹔高市捷運博客來網路書店局持續推動第二階段、岡山到大湖段綜合規劃,全長11.63公里,預計明年底可完成選商。

高捷紅線除了串聯原高縣與原高市交通網絡,更聯結橋頭、路竹兩處科學園博客來網路書局區,被視為科技業運輸動脈,後續還可能往北接軌台南。
6A9D078DD02F4068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