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政府「新市政博客來大樓規劃設計與競圖費」預算,經表決12票贊成,13票反對,1人未投票,連續3年被退回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8-10-17 20:14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政府「新市政大樓規劃設計與競圖費」預算,今天下午經表決,12票贊成,13票反對,1人未投票,連續3年被退回。

基隆市政府是歷史建物,空間小、又無法改建,市府許多局處散落在各地,市府相中閒置的中正路公車處修造廠,興建新市政大樓,並編列1250萬元規劃費,前年被退,去年市府再提博客來網路書店,又被議會退回預算。

市府今年再提送議會審議,新市政大樓規劃設計監造費2億元,分6年編列預算,第1年編500萬元;建築計畫競圖技術服務費750萬元,總共1250萬元。

市議會今天審查博客來網路書局該筆預算,引發唇槍舌戰,反對者多認為公車處修造廠這塊地點不佳,贊成者認為新市政大樓地點尋覓十多年,不宜再拖了,最後表決結果,12票贊成,13票反對,1人未投票,連續3年被退回。

市長林右昌說,市府現址面積不大,且是歷史建物,不可能拆除重蓋,原地重建方案不可行,若放眼7年後,軍港及貨櫃廠已經西遷,新市政大樓預定地這塊商業區,未來對面是新產業園區,有纜車站、鄰近新旅客轉運中心,且使用彈性高,容積也高,綜合評估這塊基地是最適合的。
98AFB8B6484F0075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