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9-12 13:17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博客來網路書店林燕祝日前因中華路154巷傳出淹水災情,遭民進黨立委及議員參選人指稱其「外行領導內行」、「強逼灌漿」所造成。為此,林燕祝今日在議會質詢時,詢問水利出身的代理市長李孟諺會如何處理;李回應,他也會採緊急灌漿。

林燕祝在質詢時指出,當初她和水利局等單位到永康區中華路的民宅會勘,由於有地基掏空的現象,因此工務單位決定採緊急灌漿穩固地基,結果卻遭民進黨立委及議員博客來參選人稱是她強逼灌漿、外行領導內行,才會造成這場人為意外淹水,她感到非常委屈。

林燕祝也請來水利局副局長王峻明等人備詢,並還原當天現況;王也當場表示,灌漿是依專業判斷而非受到逼迫,由於民宅底下持續掏空且仍在下雨,所以才決定緊急灌漿。

林緊接著再問李孟諺「若是你(李)會如何處理」;李則回,雖然民宅是私領域,但附近有許多建築,博客來網路書局坍塌可能會危及公眾安全,所以若是他也會採取緊急灌漿。

得到代理市長及水利局的背書,林燕祝批評,希望民進黨不要只有選情、沒有災情。另外,林也建議市府可否利用0206善款當作中華路災民救助金;李孟諺則說,經費來源會再另外考量,對於災民救助、損失補貼等會以專案處理。
ADF88068049B9221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