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









▲ AI主播「新聞報導子」下月將加入主持新聞節目。(圖/翻攝自News Check11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科技日新月異,人工智慧(AI)被廣泛應用到各個產業,取代人類工作,如今就連電視新聞主播也成為AI發展的領域。日本NHK電視台今(27)日宣布,從4月起,AI主播會進駐晚間新聞節目的主播台,成為電視史上的新嘗試。

NHK電視台今日宣布,周一至周五播出的招牌新聞節目《News Check11》,從4月開始,每周三AI主播「新聞報導子」(ニュースのヨミ子)會加入一同主持,配合人工智慧語音合成技術播報新聞,向觀眾展現最尖端的科技技術。News Check11官網甚至表示「新聞報導子」會不斷進化,要觀眾拭目以待。

據了解,「新聞報導子」的外貌是由「杯緣子之父」田中克己設計,從NHK公佈的預告中可見,她頂著一頭俏麗短髮,身穿藍紫色的西裝外套搭配白色連身裙,端莊的主播形象栩栩如生,讓不少人相當期待。

▼田中克己所設計的杯緣子。(圖/翻攝自SYNTREND 三創生活園區粉絲專頁)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
B18A468037A402EA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