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庄派出所門口種植兩株「門神」櫻花,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trivago 訂房卡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8-03-18 11:49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入春櫻花季正綻放,苗栗縣南庄鄉除了桂花巷老街吸引許多遊客外,各景區的櫻花也正進入花期,吸引許多人駐足拍照。而其中最顯眼、開得最美的莫過於南庄分駐所前的兩株「門神」櫻花,每到春季時山櫻花、吉野櫻輪流綻放,成為網美們最愛拍照打卡熱點。

南庄分駐所門口的兩株櫻花樹,已栽種數十年,每年12月至3月份時就輪流綻放,通常12月開始進入山櫻花花期,樹梢上掛滿深紅色的大株櫻花,而到了2、3月時則輪到另一株淡粉色的吉野櫻綻放,由於兩棵櫻花樹每年都開得又大又美,當地人也戲稱兩株櫻花為「門神」。

南庄分駐所所長林敬堯表示,由於這兩株櫻花在當地矗立多年,已成為南庄知名地標,trivago不論在地鄉親或外地遊客都會趁花期時來拍照打卡,因此所內警員也都悉心照顧櫻花樹,固定澆水、施肥,林敬堯笑說,照顧這2株櫻花樹也成為所內另類「業務」,而這2株櫻花也堪稱分駐所的最佳迎賓大使,歡迎大家把握花期尾聲來賞花。
4DB98FB5EFC96D2A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rivago 淡粉 trivago 訂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