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3-19 18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因對於少數民族羅興亞(Rohingya)的態度,受到國際譴責,目前正在進行澳洲行程的她,原本預定明(20)日於雪梨的「羅威國際政策研究所」(The Lowy Institute) 進行公開演說,並開放聽眾提問,但羅威國際政策研究所今(19)日臨時發出聲明,宣布明天翁山蘇姬的演講取消,原因是翁山蘇姬「身體不適」。

翁山蘇姬目前正訪問澳洲,她16日抵達雪梨,參加為期3天的東南亞國協博客來網路書店特別會議,19日到了坎培拉和澳洲總理滕博爾(Malcolm Turnbull)會面,20日將在雪梨「羅威國際政策研究所」公開演講,並開放聽眾提問。

不過由於羅興亞問題,從雪梨開始就有不少人針對翁山蘇姬在街頭示威,並呼籲澳洲政府對此事採取行動,另外,還有5名律師到墨爾本行政法院,針對羅興亞危機試圖控告翁山蘇姬;但澳洲司法部部長波特(Chri博客來stian Porter)表示,翁山蘇姬享有豁免權。

令人意外的是,羅威國際政策研究所今發聲明表示,翁山蘇姬的演講臨時取消,根據緬甸大使館通知翁山蘇姬身體不適。

《CNN》報導,緬甸政府發言人表示,翁山蘇姬是因為時差關係,身體有點不舒服,由於行程緊湊無法空出其他時間,所以必須取消演講。
0CBDD2B49772843B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