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 2018-03-09 21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結束後,流傳出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(簡稱國台辦)與港澳事務辦公室(簡稱港澳辦)將會合併的消息,但對此昨日北京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(簡稱中聯辦)主任王志民回應「不可能」,今日港澳辦主任竟也表示,他沒聽說過要合併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除了昨日表示,「有些東西根本我一看就不信...我覺得不可能」的王志民之外,目前正在北京參加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,今日受訪時也表示,他沒有聽說過國台辦會與港澳辦合併。

本月初中國一家網路媒體傳出消息指出,國台辦將會與港澳辦合併為「國務院台港澳事務辦公室」,隨後中國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也向媒體證實,未來港澳辦與國台辦一定不會單獨存在,被外界視為是中國當局要打擊「港獨」與「台獨」。但近日接連數名相關官員都表示,沒聽過合併的消息。

博客來網路書局
1B268E20F2DA702B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