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







▲江蘇持續降雪,導致南京融雪鹽告急。(圖/翻攝自中華網)

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江蘇多地近日都下了雪,26日白天短暫停歇後,27日又迎來強降雪,氣象部門預計江蘇沿江和蘇南地區的強降雪仍將持續,截至27日下午2點,最大降雪量已達11.6mm,最大積雪深度達11cm。持續大雪導致南京融雪鹽告急,經過運輸人員徹夜搶運,18車融雪鹽已經於27日上午6點前運到南京。

根據新華社報導,江蘇省氣象臺27日上午發布暴雪黃色預警,連日的持續大雪也導致南京融雪鹽告急,26日下午,江蘇金陵交運集團有限公司冒雪組織了80多輛應急運輸車,到淮安市淮井神一公司裝運融雪鹽。運輸人員徹夜搶運,18車融雪鹽於27日上午6點前運達南京。

江蘇省氣象部門提醒,27日至28日的降雪過程將導致新增積雪明顯,將會給交通、電力、城市運行、設施農業等帶來明顯影響,相關部門要及時做好道路清掃、積雪融化及路面除冰工作,及時清除樹上積雪,做好水、電、氣調度和維護工作,保障正常生活;民眾、車輛減少出行,注意保暖防滑;抓緊清掃設施大棚積雪,防範農業生產凍害和病害。

▼灑鹽可幫助融化冰雪。(圖/視覺中國)







博客來網路書店
63C353C1C2F0A56E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