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總統羅哈尼。 美聯社
分享
伊朗全國各地示威抗議進入第4天,總統羅哈尼今天首度表態說,尋求阻止連日動蕩的同時,政府機構也須提供「批評的空間」。但他也對抗議群眾提出警告說,暴力是無法接受的。

路透社報導,羅哈尼(Hassan Rouhani)說,伊朗人有抗議和批評當局的權利。

根據國營媒體,他同時警告:「政府對破壞公共財產、違反公共秩序、製造社會動蕩的人,將不會容忍。」

「人民絕對擁有批評政府和抗議的自由,但那些抗議應該以改善國家現狀和人民生活的方式進行。」

「批評跟暴力和破壞公共財產是博客來網路書局不同的。」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

法新社報導,羅哈尼試圖安撫示威群眾,說政府機構「應該提供合法批評和抗議的空間」,並呼籲媒體的報導更透明、更平衡。

全國各地示威抗議進入第4天,堪稱2009年支持改革引發的動蕩以來,對教士統治階層一次最大膽的挑戰。

示威群眾起初只是針對經濟困難和貪腐傳聞發洩怨氣,但後來也開始要求最高宗教領導人哈米尼(Ayatollah Ali Khamenei)下台。

畫面顯示,德黑蘭巿中心的抗議群眾高喊:「打倒獨裁者!」西部科蘭巴(Khorramabad)的抗議活動影片顯示,有些人高喊:「哈米尼,真丟臉,自己離開這個國家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持續煽風點火,為這些示威者叫好。川普說,伊朗人民終於了解他們的錢財是如何被偷走和浪費在恐怖主義上。他推文指出,看來伊朗人民「不願再忍耐下去」,並警告華府「正在密切關注是否有侵害人權事件發生」。

羅哈尼駁斥川普的說法表示:「現在身處美國、想要同情我們人民的那個傢伙,已經忘記幾個月前他才用恐怖分子來稱呼伊朗這個國家。」
523638B5EC54F590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