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議會未能在定期會完成台中市政府107年度總預算案審查,市長林佳龍27日呼籲市議會盡速開議完成審議,讓市政不中斷。國民黨團則指出,該黨團善盡監督、替市民嚴格把關每分公帑的責任,等市府提出具體版本後,再開議討論。

博客來

林佳龍27日說,台中市正在大建設階段,每分錢都用在刀口上;元旦起有許多新政策將上路,需要預算才能支持。對於市府編列的預算,市議會當然有權利審查,但不應流會擱置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說,107年度預算審查最後1天,府會雙方仍無共識,該黨團拒絕通過浮濫預算!林佳龍執政3年來,預算編列浮濫,多次違法動支預算,若草率通過預算,不僅違反預算審查程序、更違背市民付託。

國民黨團指出,建設局提出自刪路平專案5億元博客來書店、交通局(捷運工程處)提出自刪台中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烏日文心北屯線建設計畫23億6400萬元,這些都是可留給市民長期使用的資本門建設計畫,並非黨團要刪除的宣傳、活動經費。

市議員顏莉敏表示,根據《預算法》規定,「總預算之審議,如不能依期限完成,除新增計畫外,原訂計畫或上年度執行數,覈實動支。」

市府強調,107年總預算未過,將影響社會福利、交通建設、產業發展等各項重要市政推動及市民權益,將持續與市議會各黨團溝通,讓預算早日通過。

(中國時報)


A768973033A91565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