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參選2018台北市長意志堅定,不僅組織競選幕僚群,成立作戰指揮部,對未來北市施政擘畫論述明確,更獲得西區大稻埕不少家族支持。據了解,如果民進黨2度禮讓柯文哲,蘇煥智將以獨立參選人身分(脫黨),與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國民黨候選人一決高下,按綠營內部評估,蘇在基層以及獨派支持下,至少能挖走柯10%至15%選票,蘇的參選將成為柯P連任最大變數。



蘇煥智早在去年7月某次餐會上就已透露,對參選2018台北市長有一點「心動」。當時,在座友人詢問他是否有意出馬?蘇笑說:「我的確是有動過這樣的念頭。」

蘇煥智行政經驗豐富,學經歷完整,當過2屆台南縣長、3屆立委,去年民進黨贏得大選前,他在綠營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地方自治組擔任召集人,被視為新政府內政部長第一人選;豈料,林全內閣人事名單公布後,竟與內政部長失之交臂,讓他思考如何走出自己的路。

蘇煥智說,如果要投入2018年縣市長選戰,基於地緣關係與過去擔任2屆台南縣長的熟悉度,台南市應是首選之區,但考量到前瞻性的話,身為首都的台北市,更具備開疆闢土的政治張力。隨後在友人不斷勸進下,終於化心動為行動。

由於首都之戰非同小可,蘇煥智除了積極評估可行性之外,一方面透過各種管道物色人才籌組智囊團,一方面承租商辦大樓設立作戰辦公室,展現不惜脫黨參選決心。對此,民進黨曾透過管道,以台肥董事長、海巡署長等職務做為籌碼,企圖說服蘇煥智打消念頭,但皆被婉拒。

綠營研判,一旦蘇插旗台北戰區,從深綠到淺綠,甚至中間三不管地帶都能搶票,估計能瓜分柯文哲10%至15%的票源,蘇柯相爭的結果,很可能讓藍營候選人盡收漁翁之利。黨內人士透露,如博客來書店果明年農曆過完年後的內閣改組,高層順利延攬蘇入閣,則綠營在2018台北市戰區亮起的紅色警戒,就能安然解除。

(中國時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報)


088F617874C057FD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