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。聯合報系記者高彬原/攝影
分享


年輕人是禁不起壓力的草莓族?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並不認同,他認為,只要幫年輕人找出意義,年輕人做出來的成果,遠比想像的好很多。

國壽連續2年舉辦「達人爭霸戰」,鼓勵員工找出工作之餘的興趣,副總經理范千惠說,員工在發展興趣的同時,不用擔心被老闆懷疑在「摸魚」,且壽險是「人」的行業,興趣發展得好,往往也能幫助工作表現。

劉上旗表示,從全國19個區部、291個單位中選出19名達人,讓這些人在有舞台及知名度之餘,也能與國泰慈善基金會合作,不論是赴偏鄉探視或到校園演講,把經驗分享給更多人,不但有助於品牌發展,也能向博客來書店下扎根接觸年輕族群。

以國壽為例,目前年齡在30歲以下的業務員占比超過2成,且2年內的新人在30歲以下者更占約6成,顯示國壽擺脫過去婆婆媽媽大軍的形象,愈來愈年輕化。

劉上旗指出,在工作上與年輕人多接觸後發現,年輕人並不是外界認為的草莓族,只是希望工作是「錢多、自由、有意義」,只要有意義的事,就算熬夜也願意,且成果往往比想像中來得好,與其說是草莓,他認為更像是蘋果,外表看起來比以前的年輕人都體面多,但隨著品種不同,有的偏澀、有的偏甜。

劉上旗表示,今年在增加人員上,較往年更為積極,預估需求可達5000人,且持續加強與年輕人的接觸管道,盼能與100個學校、200個系所締結實習關係,引進約800名實習生在暑期實習,以過去的經驗,約有6成曾到國壽實習的學生會成為業務專員,成為業務單位的生力軍。
7D2376ADD16AA155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