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,也是我國的移民節;移民署今(9)日與新竹縣政府共同舉辦「國際移民嘉年華」並廣邀新竹地區的新住民共襄盛舉,在文化局廣場一同歡慶國際移民節。新竹縣服務站移民官張沛錞為了本次活動特地搭配羅馬尼亞舞曲「PANAMA」編排舞蹈,由服務站同仁穿制服表演,以青春洋溢、活力動感的舞蹈為移民嘉年華揭開序幕,也順利炒熱現場氣氛。



▲移民署與新竹縣政府舉辦國際移民節嘉年華,讓新住民朋友感受溫暖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7.12.09博客來書局

活動除了精彩的熱舞表演外,還有安排異國服裝走秀與試穿體驗、闖關遊戲及摸彩等活動與現場民眾同歡,最後並表揚模範新住民家庭,讓參與民眾享受了一場動感與溫馨交織的多元文化盛會。

「我們的移民官真是既熱情,又有活力!」,參與嘉年華的劉姓民眾表示,「看到移民官穿著制服進行熱舞表演,有別於以往對公務員嚴肅的刻板印象,沒想到在代表紀律的制服表現之下,也能展現出動感的另一面」。



▲移民官大秀熱舞,歡迎新住民朋友同慶國際移民節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7.12.09)

編舞的移民官張沛錞以動感的羅馬尼亞舞曲編排,讓舞蹈表演衝擊視、聽覺感受,新住民姐妹王秀麗也說:「平常在移民署的辦公室裡,氣氛都比較嚴肅,今天看見這麼動感的熱舞表演,才知道公家單位也能如此活力十足,實在讓人耳目一新」對移民署同仁的表演活動給予熱烈的掌聲。



▲移民署與新竹縣政府舉辦國際移民節嘉年華,讓新住民朋友感受溫暖。(圖/記者常似虎攝 , 2017.12.09)

新竹縣服務站主任毛博客來兆莉表示,為了與新竹縣政府合辦這一年一度的移民節盛會,同仁們各展長才,為本次嘉年華開幕式準備青春活力的熱舞表演,讓大家看到我國的移民官除了具備移民專業知識外,也同時具有許多的才藝;另外移民署也安排了異國服裝秀及試穿體驗,並特別邀請新住民姐妹們到活動現場介紹自己母國國服之特色,分享母國的文化,透過活動讓新住民朋友們建立信心,也讓參與的民眾能欣賞及認同多元文化。


060CA8E1C979BA27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