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寶建設完全清償債權,永豐金(2890)今日特別發布新聞稿表示,Grand Capital公司對三寶建設集團所辦理之融資已獲依約完全償還本息,自2009年起至今年三寶建設集團為Grand Capital公司帶來高額盈利。

永豐金強調,三寶建設集團自2006年起就與永豐金控之前身建華金控有合作往來。Grand Capital公司接續這層關係於2009年底對三寶建設集團辦理融資,使Grand Capital公司於2009年至2017年間總計產生營收達19億餘元,對Grand Capital公司之盈利做出貢獻,這些收益都是回歸永豐金控股東共享的利益。

至於風險控管方面,永豐金依舊強調行業特別不同,公司說融資期間,Grand Capital公司除了提高擔保品之成數以確保債權,同時也兼顧租賃業高風險與高報酬的平?。承作期間收益率陸續提高到超過10%;這是租賃行業異於銀行業之行業特性,得發揮競爭優勢以獲取較銀行業為高之風險溢酬。

同時永豐金依舊強調,在Grand Capital公司辦理三寶建設集團融資案過程中,公司主管均依權責,遵守法令及內部規定辦理融資事宜,沒有違反金控法、銀行法利害關係人的相關規定;對於主管機關就Grand Capital公司對三寶建設集團融資案所提之缺失意見,公司已經提出具體改善辦法,並持續推動多項措施,包括強化法遵與風控職能、聘任外部董事以及聘任外部專業顧問對永豐金控永續發展、公司治理、內控及風險管理等加以檢視並提出具體改善方式等;期透過種種強化措施,確實提升永豐金控的公司治理、內部控制及風險管理效能,以保護投資大眾的權益。

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
4BD5150EC3B56B17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