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周三發表全新線上原創影片服務Watch,未來幾周內率先在美國推出,目的在搶攻線上影片廣告市場。



博客來網路書局臉書線上影片部門主管席莫(Fidji Simo)周三表示:「Watch線上影片服務和YouTube的相似處在於,雙方都提供廣大平台讓用戶隨時觀賞線上影片,但差異在博客來於我們提供的影片內容能凝聚線上社群。」

臉書用戶未來在動態牆能看到線上好友正在觀賞的影片,及其他用戶熱烈討論的影片。用戶播放影片後,將自動連結到臉書討論區,讓用戶參與線上討論。

相較於網飛(Netflix)及亞馬遜(Amazon)一次開放全套影集上線的做法,臉書打算每星期開放一集上線,藉此鼓勵用戶在收看其間參與線上討論。

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導,過去半年來臉書為了籌備Watch影片內容,已和多家好萊塢製作公司洽談合作,初步規畫體育、科學、流行文化、生活風格、電玩遊戲及青少年等6大影片類別。

席莫周三表示,Watch提供的原創影片將涵蓋兒童烹飪及科學新知等主題內容。專門拍攝全球議題影片的製作公司ATTN表示,該公司已和臉書簽約合作2部線上節目,其中之一是由好萊塢女星潔西卡艾芭(Jessica Alba)主持的養身節目。

席莫表示,Watch推出的第一批原創影片會先由臉書投資製作,但日後目標是鼓勵臉書用戶自行上傳原創影片,再由臉書與影片創作者共享廣告營收。

這項策略與YouTube不謀而合。臉書推出Watch的最終目的同樣是為了拉長用戶停留時間,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(Mark Zuckerberg)日前表示,未來2到3年線上影片廣告將成為臉書最大廣告營收來源。

(工商時報)

博客來網路書店
4556F172A47FDBE2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