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黃進登(右)以顫抖的雙手彈奏鋼琴,並與阿嬤黃美媛(左)合唱「心所愛的人」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7-08-22 15:33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50年前的婚禮因陋就簡,唯一1張婚紗照也遺失不見,那就再結一次婚吧!

高市梓官博客來書店區赤崁里73歲阿公黃進登和67歲阿嬤黃美媛,結髮半世紀鶼鰈情深,去年阿公罹患帕金森氏症,近半年更退化到寸步難行、說話困難,甚至難以吞嚥,阿嬤也有糖尿病、高血壓等多重慢性病,平日要照顧老伴和2個精障兒子,十分吃力。

華山基金會去年開始提供輔具、物資協助阿公、阿嬤,梓官愛心天使站志工意外得知,老夫妻當年是自由戀愛結為連理,由於經濟拮据,結婚只宴請4、5桌至親好友,唯一1張婚紗照在護貝過程中不慎遺失,讓兩夫妻耿耿於懷。

為不讓兩人空留遺憾,華山基金會今天上午在梓官赤崁海邊意滿漁餐廳,再為阿公阿嬤舉辦1場婚禮,由梓官區長蔣金安證婚,阿公黃進登以顫抖的雙手彈奏鋼琴,並與阿嬤合唱「心所愛的人」,紀念兩人長達半世紀的愛情。

黃進登並將對老伴的感謝化作情書,一字一句深情告白,令人動容,當蔣金安以俏皮的語氣詢問兩人博客來,「是否願意再結一次婚?」黃進登、黃美媛兩人異口同聲「我願意」、「多謝你」,黃美媛並在現場觀禮親友起鬨下,深情熱吻老伴,喜氣洋洋嗨翻全場。

相關影音


DA580BE128F68D75
arrow
arrow

    melvinjordw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